您好!请登录注册

联系我们:400-8888-888   |   切换皮肤颜色

财富首页 新闻 快讯 查看内容

前员工起诉xAI和SpaceX 称因质疑AI安全遭公司解雇

2026-6-11 14:54| 发布者: 祭蓓亮绰| 查看: 1

前员工起诉xAI和SpaceX 称因质疑AI安全遭公司解雇
埃隆·马斯克旗下xAI的一名前工程师将xAI及其母公司SpaceX告上法庭,指控自己因提出人工智能安全相关质疑而遭到解雇。 Devin Kim于2025年9月从xAI离职,他于周二在加州州法院提起诉讼。此时距离SpaceX上市仅剩数日,这场IPO有望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。 Devin Kim在职期间参与研发xAI旗下AI聊天机器人Grok,一直积极呼吁重视AI安全。他多次指出,xAI在Grok的研发过程中并未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。这款产品后续也因多项安全问题和不当输出行为遭到广泛批评。Devin Kim尤其担忧,Grok可能滋生歧视言论,还会被用于传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信息。 诉状中写道:“后续事态印证了Devin Kim的观点,Grok多次发布极具攻击性的仇恨言论,甚至将自己比作希特勒,自称‘MechaHitler’。”这一风波过后,Devin Kim着手重新评估Grok存在的政治偏见与歧视倾向。 Devin Kim离职数月后,Grok再度引发热议。有人利用这款聊天机器人,在马斯克旗下社交平台X(同样隶属于xAI体系)大量传播非自愿色情影像。 诉状称,Devin Kim作为内部举报人,认为xAI漠视AI安全的行为,涉嫌违反网络监管、消费者权益保护、反不正当商业行为以及武器和爆炸物管控等相关法律法规。 截至目前,xAI与SpaceX暂未对此作出回应。

文章来源于网络,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来信通知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,给您带来的不便,我们深表歉意。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