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请登录注册

联系我们:400-8888-888   |   切换皮肤颜色

财富首页 新闻 快讯 查看内容

陈果:这轮美股AI牛为何不可能像1999互联网那样泡沫化?

2026-6-13 12:39| 发布者: 御风0618| 查看: 3

陈果:这轮美股AI牛为何不可能像1999互联网那样泡沫化?
来源:陈果投资策略 陈果: 这轮美股AI牛为何不可能像1999互联网那样泡沫化? 友: 我知道美股AI牛是泡沫,但如果现在是类似99年泡沫化的过程,我肯定要趁市场疯狂再海赚一波,这样也不怕右侧回撤。 果: 我觉得你可能想多了。不是每一轮牛尾都会走成99年那样泡沫化。 AI是星辰大海,但这轮硬件基建牛难。 真正市场肯给高PS/PE的公司是下游应用公司, 当年资本市场认可互联网是轻资产+有规模效应+边际成本低的 商业模式, 所以能有批量的.com公司上市,且确实有30%的.com公司盈利有EPS。 但如今资本市场内心并不认可.AI公司的商业模式,目前美国也就Anthropic和OpenAI真正能吸引资金发掉IPO,但都无EPS可言,目前硅基上游通胀情况下更无可能有批量新创业公司盈利。而上游硬件基建股当前再怎么短缺再怎么高景气,资本是无论如何不肯给高PE的。 因为同样的EPS 份额被上游拿了,但华尔街坚持不肯给这个EPS以高PE,那这个牛市泡沫自然吹不大,无法和99年互联网牛相提并论。 不愿高PE,就不会太泡沫化 ,确实不会复刻00,但那牛尾也鸡肋。 基建牛就比较简单: 高PB小心,不奢望高PE,考虑增速见顶前close交易。

文章来源于网络,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来信通知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,给您带来的不便,我们深表歉意。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